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无语的成绩  

2010-11-12 09:36:27|  分类: 飞鸟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老师短信期中考试成绩:数学:95(此次考试竟第一次无附加题!);语文:91。是历次考试的最低记录。

        上了校讯通,查看了一下班级其他同学的成绩,由此推断一下小叶子在全班的总位置。更为恼火。孩子们都很重视期中考试,成绩都有所提高,除了小叶子。

        和老师短暂地通了一下电话(班里还有学生),老师说一次考试中,小叶子在垫板上画画,老师还以为是在演算呢。由此可观,考试态度极不端正!心中怒火焚烧。

        16:10,小叶子回来。看到卷:数学,马虎+审题不严;语文:审题不严+马虎。

        于是,暴力终于如暴风雨般暴发。

        风暴后,再次查找原因:数学就是马虎!应该是满分卷。语文卷出得很无语:居然都是书本上的内容。而这段时间,我总往医院跑,并未领小叶复习书本。可知,小叶在课堂上还是不太用心的。

        痛定思痛,决定,从昨天开始,两个人在家都不上网了。也不以网络游戏做为奖惩的手段。将学习态度端正起来。

        今天上学路上,谈起了好友东东的数学满分卷,小叶子有意无意地说道:东东爸爸答应他,考试得100分,给他买一个二百多元的悠悠球!

        天哪,难道,重奖之下,才有“勇”夫吗?

        又下雪了。今冬的雪很大!看到漫天飞舞的雪花,心情平静了许多。虽然对昨天的暴力有些遗憾,但,我仍然相信,可以适当地体罚孩子以示警戒。希望小叶子能明白妈妈的苦心!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