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对话历史  

2010-12-18 10:45:35|  分类: 母子谈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复习语文,其中爱国诗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读罢这两句,小叶子放下语文书,走向书架。

        我猜到了他要干什么。以前背过文天祥的《过零丁洋》,一定是去“温故而知新”了。

        果然,小叶子又将这首记得七零八落的诗兴致勃勃地读了一遍。

        “文天祥是哪个朝代的?”我随口问道。

        “是宋朝的!”小叶子坚定地回答。

        “那你想想,中国历史上有两个朝代是被汉族以外的民族统治的,是哪两个朝代?”我的思路也很开放吧。

        “是宋朝和明朝!”小叶子不加思索地说。

        “什么?!想文天祥是怎么死的?!”我引导一下。

        “哦,我知道了,是元朝和清朝!”小子的反应还挺快!

        “元朝是什么族?清朝是什么族?”我继续问。

        “妈妈!这个我真不知道!我没学过!你也没告诉过我!”小叶子开始反抗了!

        呵呵,适可而止吧。

        “那我今天告诉你,元朝是蒙古族,清潮是满族!”

        ——我后来又想了想,这些知识我一定告诉过小叶子。呵呵,但小叶子已经不错了。对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