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虚弱的生命  

2010-09-07 09:14:16|  分类: 母子谈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是一位肝癌晚期患者。三年半了,一直靠介入治疗维持。医生说,父亲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八次介入后,老人家开始拒绝介入。想必是介入的副作用太大了,想必是老人家已经忍受了极点,在将拒绝介入的导致的严重结果告父亲之后,父亲依然倔犟地说:“NO。”我们也不得不尊重父亲的选择。

        父亲的身体健康急剧下降。每一点点的风吹草动,都得去医院打针。

        我以前曾经和小叶子说过父亲患的重病。但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不知道他是否还有印象。最近一段时间并未提起过父亲的病。

        周日从父亲家坐车回来。我随口问道:“姥爷最近精神状态好吗?”

        小叶子说:“我看不好。”

        “为什么不好?你是怎么知道的?”

        小叶子:“我发现姥爷走路很慢很慢,好像身体都没有劲了!”

        是呀,父亲的身体真的很不好呢,连一向粗心的儿子都发觉了。

        “妈妈,我问你一句话,你不会生气吧?!”

        隐隐约约,我好像知道儿子要问什么。“问吧,我保证不生气!”

        “妈妈,姥爷还能活多久?是不是活不了太长时间了?”小叶子小心翼翼地问。

        我沉默了一会儿,吸了吸鼻子,“我也不知道,也许能过了这个冬天,也许还能过了这个春节呢!所以,咱们一定要多陪陪姥爷,让他多享受一些快乐!”

        “我一定会的,妈妈!”

        话题太沉重了。我又变了变语调说:“将来的事,谁知道呢,说不定姥爷又可以活三年半呢。一切皆有可能!”

        是呀,一切皆有可能。希望父亲能再创造一个奇迹!希望小叶子能见证这个奇迹!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