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四年级上学期期中作文  

2011-11-14 16:17:44|  分类: 卷面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求:以我眼中的......为题,选一种你熟悉或喜爱的植物写一篇习作,写出植物的外形、习性特点及喜爱它的原因。

                                               我眼中的菊花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唐代大诗人元稹的这句诗真懂我心!菊花开败后,就没有我喜欢的花了。

(知道引用了,而且正是课文刚刚学过的古诗。赞一个。)

      菊花的花瓣呈金黄色,花蕊是圆形的,很大。它的叶子就像一株小小的松树,好像永远都很绿的样子。茎细,让人联想到车模的好身材。

(不懂,菊花的细茎和车模的身材有什么联系?而且,叶子怎么也喜欢曼妙的车模?????)

      菊花一般在秋天开放。花期有二十来天。它喜阴,喜潮。有时你可以看到一些小菊花在它们身边。那是菊花的小宝宝。

      如果你想栽培菊花的话,我建议你盆栽。这样它的营养成分就更充足、长得就更好了。

      那天,妈妈给我买了一盆菊花。那势头,挡都挡不住。我因为看的很出神,所以感觉到有一种生命力在不断延伸着。向天空、向四面八方。我突然感觉我就是一株菊花,蜜蜂和蝴蝶在我身边跳舞、蚯蚓在我旁边钻来钻去、同伴和我一起唱起了优雅的歌......

(第二句:那势头,挡都挡不住——太抽象!这段写的好有特色。呵呵,这是课后阅读的一篇赞美别的花的文章,叶子用了一个移花接木法,结合到自己的作文里了。也行,天下文章,原本就是一抄嘛。想起了前几天叶子做的曲子:冬日的林子,总觉得熟悉,后来终于听出来了,原来是模仿李健的一首歌:《在每个想你的夜里》。这首歌我听的也不是很多。看来,叶子的对于某些东西的记忆能力还是相当强的。)

      过了一会儿,我才想起我不是菊花,我是在看菊花呢。

(很意思。我不是菊花!想起了“庄生晓梦迷蝴蝶的”的故事。)

      菊花,我永远爱你!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