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怒?!  

2011-12-13 07:52:29|  分类: 飞鸟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我又发怒了!

唉,虽然不愿意剖析,但是,这也是叶子成长的一部分,还是如实地写出来吧。

话说叶子们在临近期末进行了一系列的考试,自然,分数也是高高低低。老师一般都会在短信里把满分的孩子发布出来。

叶子的数学卷子总是有差一些:96、98、99、96......

看得咱心里很不爽。为什么总是差一点?!还不是不认真惹的祸!

叶子却是很无所谓,似乎与他无关。照样和我讨论那张语文卷是否该得“100”分。

 

餐桌上,看到叶子的作业写得一踏糊涂!怎一个乱字了得!

因为早有规定:乱了,重写没商量!

叶子重写,我心里很是生气——这又是一个屡教不改的毛病!

 

晚上到家,看到叶子的指甲又是光光的,秃秃的!

终于忍无可忍,大怒了!!!!!

叶子的手背,自然是要受一些皮肉之苦。

 

晚上,叫来叶子一起睡。讲起了这次事件,讲起了叶子再过几年就会上初中、高中,然后远离妈妈到外地求学。自然是情感交融、声泪俱下。叶子感动地说:“没事,以后我到哪儿,都带着你。”

讲到了叶子上了中学,长得高高的,MAN MAN的,妈妈再与不能搂着一起睡觉了。“没事,将来,我搂着你!”

 

有时候叶子,好像很懂事。

有时候叶子,却总是惹人恼。

有时候叶子,脸皮薄,说几句就哭了。

有时候叶子,却总是同样的错误,照常地犯,且屡教不改。

有时候,即使是妈妈,也不了解自己的孩子。

 

今天反思一下:叶子没有考满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和朋友们一比,我就不淡定了:小高、小卜、东东、晨晨都是榜上有名。看来,叶子的认真程度还是不够;看来,我的自控能力还是不够。我承认,虽然天天喊综合、全面、可持续发展,可是对于分数,我还是相当在意的。我承认,我仍然纠结在小学的几分几分之间。

叶子的书写问题,我认为是必须在小学抓的大问题。

叶子的吃手问题,我是常抓不懈的,但却效果不好,叶子还是顶风上,也是这次“怒”的引火索了。

 

综上所述,叶子的手背之痛,有自己的知错不改的主要原因,也有我的“分数至上”的部分原因......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