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叶子趣语  

2011-06-15 19:15:48|  分类: 叶子趣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开始复习了。

叶子的数学、语文练习册也基本上做完了。

闲来无事,翻翻看,觉得叶子的有些句子写得很有意思。

一、掩耳盗铃这则寓言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一定要换位思考。(呵呵,虽然道理也对,可是老师一定不会给分的!)

二、你怎样理解“时间就是生命,无缘无故地耗费别人的时间,和图财害命没有什么两样?”

时间组成了生命。  (好像很有哲理呢。)

三、《专心致志》的故事讲述了两个学生学棋,一个很非常专心,一个却三心二意。这篇短文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

聪明,不是天才,辛勤,才是天才。(呵呵,总结得很精辟!)

四、“梨是无主,可是咱们每个人的心是有人的。”你怎么理解这句话?

梨没有人看管,但我们的心却有人看管。(这个,也是哲人的派头!)

五、“含羞草(一个谦虚的女孩子)好,她不骄傲。一个懂得害羞的孩子,将来会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李老师这句话告诉我们什么?

骄兵必败。(和换位思考有一拼,好像叶子总喜欢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问题!)

六、《小鸟和守林老人》故事中,从人鸟情深中,你能感到什么?

信赖,往往造出美好的境界。(写得很美!)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