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电子琴带来的反思  

2011-09-30 10:49:32|  分类: 飞鸟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叶子班级组织大合唱。老师给分配了一下角色:有指挥的、有领唱的、有伴奏的、有朗读的。

看到了伴奏的,问叶子,为何不申请伴奏?!

叶子漠然地答:电子琴早就忘了!

 

叶子的这句话却带给了我相当大的震憾!

学了两年半的电子琴,最后弹到了九级。花了多少功夫,叶子竟然淡淡地一句话就给抹杀了。

 

细想想,电子琴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每天雷打不动的一个小时练琴!——那时叶子才上幼儿园中班。别的孩子在外面玩,他只能坐在椅子上弹琴。

当然,手形不对,要挨打的。指法错了,要挨罚的。

印象最深的一次叶子一个曲子总错,我愤怒的想把电子琴顺着窗子扔到外面去!

那时我深信,每个琴童都是一部血泪史。不挨打的孩子是学不成琴的。

 

可是,这样的过程,又带来了怎样的结果?!

当时停电子琴,是有多方面原因的:最初的老师到哈尔滨了,后换的老师都不太可心。而且往将来想,电子琴只能玩玩乐队,并不能当艺术特长。所以,停了。

但我总认为,学到了九级,应该还是收获多多的。

 

可叶子却不这么认为!停琴以后,他几乎不怎么摸琴。电子琴现在只是一个摆设。

 

是不是我的引导有误!细想想,当初学电子琴时,只是为了让左右脑同时开发。

但他的启蒙老师认为叶子能力特强,经常加大任务,而叶子在我的严厉看管下,完成得也很出色。

于是,经常越级弹。

叶子的耳朵特灵。所有的和弦都能听准。

叶子的乐理特棒,那时还没上学,和小学四五级的孩子一起学乐理,他居然是头。

 

只是,后来,后来,不知道为何却变成了这个样子了。

电子琴呀,费了这么多的功夫,叶子到底收获了什么?!

 

现在叶子在学笛子,也已经一年了。

我不知道,笛子会带给叶子什么,我也不敢去想!

学习这些艺术特长,究竟是为了孩子还是为了家长?????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