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叶子写作:致妈妈的一封信  

2011-10-30 10:44:09|  分类: 叶子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明是一种美德,没有文明,就没有了美丽的环境;没有文明,就没有自然的宁静。从小事做起:遇到垃圾,请把它捡起来;在公车上遇到特殊人员,请给他们让座;别的同学说脏话,请你制止他......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现在,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事吧!

      我曾经在操场上捡到一串钥匙,放学后交给了收发室。你曾有这样的经历吗?捡到东西后,要送到相应的地方,否则时间长了,就会有偷、抢的恶劣行为了。

      我曾经看见一年级同学把小食品袋扔到地下,并踩了三脚,然后离开了。我把小食品袋捡了起来,并把它送到了垃圾桶的嘴巴里。你曾做这样的事吗?垃圾的家就是垃圾桶,不是大地。我们应该让他回家,而不是在大上流浪。

      我曾经与朋友发生了不快,但我们很快便化干戈为玉帛了。这最主要也是出于文明。你想想,如果我们还谁都不理谁,打架,对骂,那我们还能好起来吗?打架时,一定要退避三舍,才会避免两败俱伤的悲惨结果。

      我曾经...... 我曾经做的文明事太多了,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我希望,不久的将来,牡丹江就会变成一个文明的城市,中国就会变成一个文明的国家,而我就做一个文明的人!

 

妈妈回信:叶子好棒!因为叶子懂了“勿以恶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叶子好棒!因为叶子会把拾到的东西送到相应的地方;叶子会把垃圾送到它的家;叶子在和朋友的打闹中懂得退避三舍。

妈妈为你感到骄傲与自豪。

这些事情很小,但很多人却没有做到!

更多的人把拾到的东西据为已有或无视而过;

更多的人随手乱扔垃圾,尽管垃圾筒就近在咫尺;

更多的人不懂得谦让不懂得“退一步海阔天高”的道理。

我们的家乡是一个文明的城市,我们的国家是一个文明的国家,虽然依然有许多不文明的人不文明的事存在。

叶子,让我们一起带动我们周围的人,一起建设一个更文明的社会!

 

飞鸟后记:这是一篇征文。头一次。一点没有给叶子辅导,让叶子自己理解自己发挥。

居然写得很顺。一气呵成。

叶子上围棋课了,个别地方需要再和他斟酌一下。

呵呵,有的时候,我是该放手了!

这几天在听哈佛的幸福课。也是感触多多呀。

觉得叶子同学这点做的很好。一点点长处或优点,总能被人家扩大!

学习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