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忍?不忍?  

2012-02-25 07:31:15|  分类: 生活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叶子昨天下午到东东家玩了半天。不久晨晨也去了。

三个人玩,有点像三国演义,肯定会有矛盾。

 

晚上,晨晨妈妈开车把叶子送回来。并电话我,下周一请叶子去她家玩。我自然答应。

不料,叶子却说不去了!

原因是周一去了小卜和晨晨家,周三去了东东家,周五又去了东东家,下周一,哪儿也不想去了。

这不是叶子的本意,肯定有事。

 

一会儿,叶子说了,下午玩的时候,东东和晨晨一起追他,后来,把他弄到大床上,后来,晨晨把他的鼻子踢出血了。

“闹着玩的,没事儿,一定不是故意的。”——打架了,咱得劝合呀。

“不,是故意的!”叶子坚持着。还说,两人犯错后,一人躲进一个屋子里,叶子则生气地要回家,让东东妈妈给拉了回来。

 

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东东前一阵也要来我们小饭桌——目前叶子和晨晨都在这里。我自然希望东东来,三个朋友在一起一定很高兴。

但东东妈妈却担忧地说,怕东东和晨晨联合起来欺负叶子。

当时,我觉得很好笑。怎么可能?!

看来,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想想原因,依然在我。觉得叶子块头大,让叶子凡事让一让,忍一忍。

叶子到现在还是不会打仗。叶子甚至请求我教教他怎么打架!

天哪,太无语了!

 

告诉叶子,朋友之间是平等的,有时,可以忍受,必要时,可能出手。

这话,也就给叶子找点安慰。

 

叶子坚持周一不去晨晨家了。并要打电话告诉晨晨妈妈一声。

“好吧,我不管。你自己的事,自己处理!”

 

电话完,一会儿,晨晨打来了道歉电话——这也是叶子耿耿于怀的事,错了,得道歉呀!

晨晨道歉了,叶子也舒坦了。一会儿就睡着了。

 

估计,周一时,又想到晨晨家去了。

 

孩子的事,我不懂。

忍让,也是有利有弊。

让叶子自己去找那个适合于自己的度吧。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