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学校座谈——不一样的叶子  

2012-04-10 09:09:52|  分类: 校园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叶子学校下午进行四年级的家长、教师、学生三方座谈。

目的是为学校的一次公开教研提供录像资料。

内容是家长谈作业问题、学生谈教师的课堂教学问题。

六个班,每个班一名学生、一名家长。还有六个班的班主任,一名校主任。

 

家长先发言,自然是有分有寸、有节有制、有张有驰、有礼有数。

孩子开始发言。

有几个孩子,老师事先给了稿子,他们背了下来。

叶子班主任没有给稿子,让叶子自己发挥。

呵呵,好小子,发挥得十分投入。

 

片片是手机拍的,逆光。

凑合看吧。

 

先听几个有稿子的发言。心里有个数。

学校座谈——不一样的叶子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我笑。
学校座谈——不一样的叶子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我思。
学校座谈——不一样的叶子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我想。
学校座谈——不一样的叶子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我听。
学校座谈——不一样的叶子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第一次听叶子在这种场合自由畅谈。
边上一个男孩子也没稿,也自己发挥。
那个孩子很能谈。当然——都是控诉,对教师的控诉。
于是,在他的影响下,叶子也开始进入控诉的角色:
老师如何占用科任课、如何拖堂、如何不能让上微机课......
说着说着,叶子的情绪开始激动,似乎眼泪已含在眼眶里。
叶子的眼中,只有自己的可怜的样子,却忘了班主任就在旁边。
 
我在旁边听着,就想笑。真的。
 
第一次听叶子在众人面前这么侃侃而谈。
印象中,叶子的嘴很笨。
却没想到,也会如此流利流畅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后来,家长们齐心把跑偏的孩子们给拉了回来。
 
事后,叶子说,我班老师被我们尴尬地晒到了一边。
事后,我又和叶子讲了讲如何进行摆事实、讲道理,让人心服口服。
 
看来,叶子也有我不也了解的一面!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