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英语是神马  

2012-08-04 08:29:41|  分类: 菲律宾之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英语是神马?

在国内,英语是神!不是马!

神是什么?是高高在上的,是要崇敬的,是要仰视的,是要毕恭毕敬的。

动辄上成万的学费,外教的水平也是参差不齐,其他教师都是不敢恭维。

而且学习,只是那每周三两次的上课时间,上课时,也只是那一两个小时的时间,这一两个小时,外教的时间又会缩水。

孩子们回家背单词,背课文,背语法。早晨要听磁带,晚上要看视频。

就是因为英语是神!不是马!

好像学好了英语,走怕天下全不怕!

 

在菲国,英语是马!不是神!

马是什么?马是要工作的,要干活动的,要养家糊口的。

由于曾是美国的殖民地,这里,英语也是官方语言之一。

拿怡朗为例,怡朗有本土语——类似广东话、上海话;

怡朗有菲律宾语;

怡朗当然还有英语;

怡朗的华人有华语、还有闽南语。

谁更重要?一样重要,都是谋生的手段。

于是学校里,

做饭的师傅会讲英语,

看门的门卫会讲英语,

打扫卫生的大姐会讲英语,

大街上,

骑三轮车的、骑摩托车、开吉普尼的,

都会讲英语。

更不用提商店的服务员、收银员等。

 

会三四种语言,是一种很正常的事。

也许他们的英语不是很标准,也许他们的单词量不是很大,也许他们的阅读能力不是很强,

但很实用!!!!

在这里,英语是马不是神,有时想,在国内,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把英语拉下神坛,

如果想讲一口流利的英语,

找一个类似菲国这种讲英语的国家混个一年左右,英语也就出徒了。

 

菲国的学费并不贵。

以怡朗华商中学为例,国外的留学生一年不到一万六七千人民币,有吃有喝有学有住。

真的!

 

还想顺便提一下,曾经去过俄罗斯。

那里的人,从大到小,从老到少,一句“WHAT'S YOUR NAME ?”都听不懂。

呵呵,人家也照样是快乐生活。

 

中国人,是不是真的太累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