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华语呀华语  

2012-09-11 16:41:07|  分类: 菲律宾之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里是百年历史的华校。

从幼儿园起就有华语课。

有从中国请来的华语老师。

有到中国过留学的华语老师。

每年都要有各种各样的华语演讲,故事大赛,唱歌比赛,史地比赛。

这里的华语教育貌似轰轰烈烈。

 

一个孩子要参加华语歌曲比赛。

于是老师过来请教我。

我以为,自然是请教发音问题。

 

但是,大跌眼镜的是,

老师让我上网找到几首参赛歌曲。

然后让我把歌词写下来;

然后再把拼音标注上去。

然后谢谢我,走了。

 

我的劳动力很不值钱呢。

抄写歌词,孩子为什么不做?

注音,孩子为什么不能完成?

 

最重要的发音问题,人家却能自己解决。

 

这里的孩子,无论参加什么比赛,凡是有华语的,一定要注音。

否则,就不会读。

想想,国内的孩子,那阅读量,那单词量。

哪里用得上每个单词都得有音标,再说,根本也没有这样的读物呀。

 

小菲的华语教育,也不过如此呀。

 

这繁荣,这昌盛,又能说明什么问题呢?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