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第二段监考见闻  

2012-10-20 18:43:42|  分类: 菲律宾之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第二段考,监考小学一年级的华语。

今天也算是开眼了。

小学生,不想考试,怎么办?

有一道题,要求孩子们写汉字的笔顺,

如,“我”字,第一笔,第二笔,第三笔......

一个孩子,在“我”字的后面写了一排:LOVE

“们”字后面写了一排:YOU

在“的”字后面写了一排:VERY

......

我以为他不没看懂题,便解释了一遍,结果人家趴在桌上装哭。

OK。没关系。允许不会。

 

接着考数学。

小一的数学无非是几十加几十,难点的是几百加几十加几。

又有两个孩子,不会。

放挺。

不答,不答,就不答。

一会儿玩书包,一会儿唱歌,一会儿喝水,一会儿借橡皮,一会儿把铅笔末弄一地,一会儿把鞋子脱了,玩脚。

 

我找来了华语老师,不好使。

班主任,不好使。

这里的老师很温柔,从来不大声训斥孩子。

只是在一旁和风细雨地劝着。

受不了。

 

OK。没关系。我就住在学校,我可以等。

 

最后一项居然是抄字。美名写字比赛。

小一的孩子,居然要写满满一大篇。

一个孩子,写了三行,不想写,坐在一旁哭。

请示了主任,说必须写满。

OK。没关系。我还是可以等。

 

一个韩国的孩子,才来了两三个星期,居然参加华语考试。

自然什么也不会。

于是就干坐在那里。

后来,看她实在没有意思,便把写字纸提前发了下来。

这个COPY的,人家会。

英雄总算有了用武之地。

答完了这张卷,人家回家了。

 

会的孩子,八点到九点,就完成三大项考试,回家了。

不会的,不想写的,我等到了快十一点。

 

这是什么考试呀!

这是什么教育呀!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