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我的饭桌  

2013-01-18 15:54: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是铁,饭是钢,吃饱才能教华商。
华商中学分校是寄宿制学校,自然,有住有吃。
吃的,实在实在是不敢恭维。
让我们来个华商中学中国老师餐桌一日游吧。
早餐来了。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千古不变的一坛子白粥。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这个虽然是牛肉土豆,但,是昨天晚上剩的。
鄙视学校给老师和学生们吃剩菜的做法!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这个是名符其实的泡面!泡得囊囊的。
菲律宾的方便面,包包很小,味道很咸,和国内的康师傅,差个十万八千里。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又一桶千古不变的白米饭——现在已经好多了,据说最初的时候,米饭都是黑黑的。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五片煎火腿肠。很薄很薄。厨房师傅的刀功甚是了得!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以上,全部。记住,我们有五个人,有三个男老师!

早餐天天吃得我们不饥不饱!一到十点钟,就饿得够呛!
午餐来了。放眼望去,还不错。听我一一道来。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炒卷心菜,这里不能叫大头菜,大头菜是另一种类似白萝卜的蔬菜。
基本是水煮的,一点油也没有。我估计,这里的油太贵!!!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这条烤鱼,一周能见五次面。大家基本上是一口不吃,一筷不动,咋端来的,咋端回去。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这是炒苦瓜,看看这卖相,呵呵。咱就不提食不食欲的问题了。
最关键的是,我从里面吃出了一只苍蝇!!!!!!!!!!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这锅汤还是挺给力的。有我叫不上来名字的菜,和鸡肉。
这天,还是挺给面子的,平时,我们连汤都喝不上呀。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这是炒丝瓜,大家仔细看,又是没有油,用水煮的。
而且,此丝瓜相当相当地老,估计是留着当做种子的。
瓜肉是嚼不烂的丝,瓜瓤是硬硬的籽。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这是菲律宾的特色——炸香蕉。这个,我会多吃几个的。
否则 ,真的得无力在华商工作呀。还有一下午的课等着咱呢。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一桶饭。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下午四点,又是饥饿难忍的时刻。
总算熬到了六点,晚餐开动。
瞧瞧晚餐吃什么。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这种鱼,来了这么久,第一次吃,说实话,味道不错。一人一条。又瘦又瘪。让你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这个,也不知道是啥菜,也像萝卜一样。同样,水煮的。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这个是炒的猪头肉。呵呵,上面都是毛。自己挑几块顺眼的入口吧。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这是豆角和什么菜炒的。这个应该记得放油了。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又一锅汤,有土豆和几块肉骨头。
中午和晚上都有汤的日子,已经好久不见了。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再来一桶。
我的饭桌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说实话,当天的菜,真的不错。
也是凑巧了。
总结一下,早餐,就是白粥。
中午,白饭,水煮菜。
晚上,白饭,水煮菜。
偶尔会有点水果,会来锅汤。

当然,学校的伙食,也是有鱼有肉有菜的。
反正,就那三五样,周周吃,天天吃,顿顿吃,吃腻、吃烦、吃掉你没商量。吃得你的胃翻江倒海、吃得你的心麻木无觉,吃得你的身寒冷刺骨,吃得你的脸面黄饥瘦。

华商的总校有一个会做中国菜的厨师,以前会从总校送过来一些菜。
但,那只是以前。
现在,我们又开始在这种简单无味、能折磨死人的伙食中求生存了。

就这几样菜,也能天天吃出花样来。
蚂蚁是常客。
接下来是蚊子。
偶尔是苍蝇。
当然老鼠的便便也少不了。

想想我们是中国老师,外教,和学生们比,伙食已经相当不错了。
想想住宿的一百多名可怜的孩子们。
唉,我,知足!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