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五年级奥数第一天  

2013-03-06 19:56:58|  分类: 校园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年级,叶子学过三个月的奥数。
后来,种种原因就弃了。

上次期末考,鉴于叶子的失误,建议叶子捡起奥数。
叶子欣然同意。

今天,是五年级奥数的第一天。
刚刚了解了一些基本情况。

总结如下:
1、叶子重返,两位老师都很高兴;
2、叶子说第一堂课讲讲。。。。。。(我是一点听不懂),似乎挺有兴趣;
3、叶子说做题时,全班,他最快,一道错误也没有;
4、叶子说由于他做得最快,结果老师给他多留了两道题,但他实在不会,求助于我。
呵呵,求我不如求电脑。


第一题:8359x+1641y=28359
              1641x+8359y=21641
第二题:x+y+z=8
              x+y+m=12
              y+z+m=17
              x+z+m=14

妈呀,我一百度,两题居然都出现在中考复习题的讲义里。
老师也那个了吧。看得起叶子,咱高兴,
但也不待这么玩赖的。

数学,我是白痴了。
把解题地址发给叶子。
让他自己琢磨去。
第一题,叶子说懂了,说网上的方法太复杂,他有更简单的。
好的,我不懂,算你懂。
第二题,叶子还没有看完,我们每天半小时的聊天时间就到了。
自己去解吧。

告诉了叶子这是中考题库的题,叶子也很惊讶。
告诉了叶子飞鸟很以叶子为傲,叶子又很自豪。

看来,叶子还是喜欢接受挑战的。
喜欢,就好!
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