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当你老了  

2014-03-15 08:36:52|  分类: 生活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中国好歌曲。
赵照登场。一杆吉它,一支好曲,一把好词。
这首赵照献给母亲的歌,叶子是第二次听。
歌唱到一半,叶子突然失声痛哭!
而且痛哭流涕好久好久!!!!
叶子哽咽地说,怕我老了,怕我像姥爷一样也会离开他的身边。(这是叶子第一次主动提到想念姥爷)

叶子,姥爷去上堂找他的妈妈了。他老了,他想妈妈了。等将来妈妈老了,也是去天堂找我的妈妈。
叶子,将来,你老了,也会上天堂找我的,因为你也想我了。我们一家人,最后还是会聚在一起的。


当你老了
词:叶芝       曲:赵照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睡意昏沉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
炉火旁打盹 回忆青春

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唱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当你老了 眼眉低垂
灯火昏黄不定
风吹过来 你的消息
这就是我心里的歌

当我老了 我真希望
这首歌是唱给你的



When you are old

--- William Butler Yeats

When you are old and grey and full of sleep,

And nodding by the fire, take down this book,

And slowly read, and dream of the soft look

Your eyes had once, and of their shadows deep;

How many loved your moments of glad grace,

And loved your beauty with love false or true,

But one man loved the pilgrim Soul in you,

And loved the sorrows of your changing face;

And bending down beside the glowing bars,

Murmur, a little sadly, how Love fled

And paced upon the mountains overhead

And hid his face amid a crowd of stars.

这是爱尔兰诗人叶芝献给女友的情诗。

被赵照拿来重新演绎献给了母亲。

都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

母亲又何尝不是儿子前世最爱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