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第二次月考  

2016-11-16 20:21:17|  分类: 卷面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次月考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第二次月考。
叶子排名26。
数学113,英语109,语文104均有提高;
物理化学政治分别是87、89、97;
历史93,体育47(满分60)
学年成绩从第一次月考的14滑到了26。

和叶子找原因,人家才说,上初中以来,考试从来没有检查过,基本就是做一遍,然后就开始东张西望。
怪不得估的分和最终考的分,总是出入这么大。
这孩子,自然又是被咱语重心长地教育一番。
之后,开始苦口婆心地鼓励叶子要向小国(学霸)看齐,
继续追逐小国前进的步伐。
结果,叶子默默的一句:我不想追小国,我已经放弃了,
又把我给惹毛了,
我也甩了一句:你放弃小国,我就放弃你!家长会我也不给你开了。

事后,总觉得这种两败俱伤的做法是最LOW的,
于是虚心地向晨妈倾诉。
晨妈是心理教师。
她说,我永远是一个贪心的家长;而叶子却是自我满足的孩子。
叶子考到10名,我想让他考5名;
叶子考到到5名,我想让他考1名......
所以说,矛盾永远存在。
而且叶子是一个安于现状的孩子,
他对现在的二三十名成绩,是很能接受的,
他不想很累,很拼,很努力地去往前奔;
而我却觉得叶子的天赋不错,觉得他的不上进的状态辜负了他的天资;
因此,娘俩的战争一直存在。
她说,人的性格很难改变,
我和叶子的战争也会一直持续下去。
她说,叶子有许多宝贵的品质,
他的这些品质和他比较优秀的成绩,会让他在这个社会上活得很轻松很快乐。
叶子不想成为我所期望的那样出类拔萃的人,
他只想按着自己的想法,轻松而快乐地生活。

我突然间就明白了。
其实,叶子这样的生活,才应该是最理想的人生。
不太累,不太吃力,很满足,很快乐。
而我却想让他再努力一下,再认真一点,再拼搏一下,
取得的成绩再好一些,名次再提前一下,目标再明确一下......
当我在纠结地督促叶子时,
叶子已经很满足。


这个,真的就是现实。
这么多年,我在晨妈的点拨下,才真正地看清了叶子,也看清了我。

虽然我不能一下子改变我的想法,降低我的期望,
但我已经能接受这样的叶子了。
因为叶子不是小国(学霸),
叶子也不想成为小国,
叶子只想做快乐的自己。

第二次月考,我能收获这么多,
是不是也不错?!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