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叶子,你怎么了?  

2016-07-05 16:40:49|  分类: 飞鸟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上升入初三的叶子,
让我怎么来评价你。

美术卷面分50,中考合分5分。
一道画图题,15分,你就审题错误,把双透视看成了单透视,
轻轻松松地丢了1分,
然后还故做轻松地说,美术,我有点轻敌了。

目前,生物,地理,都有扣分点。

我也没说什么,只是希望你再认真一点,至少在初二期末考试,
再努力一下,再拼搏一下。

结果你依然我行我素:
放学后打篮球,后来,基本上打球必摔,而且是每周一摔,
班主任下了禁球令,依然阻挡不住你打球的热情。
放学后,你不在学校打,跑到大学去打,
好的,我没说什么。

欧洲杯开赛,你又开始对足球感兴趣,
甚至两年的世界杯的一些我都忘记了的非一线球员,你都记得清清楚楚。
你每天回来一定要看看视频回放,
我没说什么。
你想看一场德意的现场直播,
我也没说什么,凌晨三点把你叫醒,让你看了两个多小时。

总觉得你上初中学习累,
适当地运动,适当地放松,
更有助于你的成长与学习。

于是,你变本加厉了,
把小学三四年级的东西拿出来了,
开始重温“赛尔号”。
少年电脑世界,
还有赛尔号精灵图鉴。
美名明曰,找找童年的影子。

睡前你在看,
厕所你在看,
在背历史提纲时还在看,偷偷地放在书包底下,
就像上课时防着教师看课外书,防着我。

叶子,你这是怎么了?
还有七天就初二期末考试了,
对于考试,你就这么地随意?随便?不负责任?
你的不重视是源于对学习的倦怠还是14岁的叛逆?

同龄的孩子都这么玩着学?还是学着玩?
同龄的孩子都这么不敬畏考试?不重视考试?

叶子,
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
是我的严厉造成了你的随意?
还是我的包容造成了你的放纵?
还有不到一年就中考了,
中考里,一分也压数百人,
中考里,差一分上重点高中要花四万五的。
孩子,我该拿你怎么办?

当其他孩子都在做题刷题的时候,
你在玩,
当其他孩子在辗转于各个补课班的时候,
你在玩,
当其他孩子学到深夜的时候,
你还在玩。

叶子,我该拿你怎么办?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