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又开战了!  

2016-09-22 08:12:11|  分类: 飞鸟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天战争!
我都累了!
叶子,我们能不能和平相处!

自从去了新单位,和叶子学校南辕北辙,
基本上不到学校探班了。
昨天早晨和叶子严肃地谈了体重问题,
并再一次重申放学后跑步的重要性,
强制要求他必须在每日晨跑的基础上,严格执行每日晚跑,即使白天在体育课上跑过。
叶子表示认同。

昨天下班,从单位步行了近一个小时,来到叶子学校。
接近六点——放学时间。
天已黑,初三的孩子陆续放学。
想着叶子一会儿在操场上跑步,也是挺励志的。
可是,可是,画风突变。
叶子从操场信步飘过,到门口去找自行车要回家了。
立刻喊住叶子,“为何不跑步?”
“我白天体育课跑过了!
......
真的无法和叶子沟通了!!!!
早晨的谈话也历历在目,可是到了晚上却不认了。
叶子怎么这个样子?!!!!!
真是让人伤心。

这时,班主任在关键时刻出现了。
难得见我一面,又给叶子补了一刀——政治小考——有优秀的,有合格的,叶子同学在不合格的第一位!
又想起刚刚在学校大门口,与叶子班的同学的对话:
“叶子最近表现如何,课堂上还和人聊天不?”
“阿姨,这个不是表现最不好的。最糟糕的是他上课一直在吃东西!没东西吃了,就吃手指(叶子依然在啃指甲)”
又开战了!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又开战了!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又开战了!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于是战争再次升级!
零花钱由我代管。
食品一律不往学校带。
晨跑晚跑必须风雨无阻。
双休日的手游取消!
月末的月考,必须有起色。
体重必须下降!

可是,这么多的必须,谁又能保证叶子能完成?
当叶子依然是我行我素,我又该如何面对?
难道我和叶子的关系,
也终于演变成了更年期的妈妈与青春期的儿子的激烈对抗?!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