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期中考试前 及其他  

2017-11-08 12:44:02|  分类: 校园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位发生了件大事,
写出来了,却被网易给禁了。
也罢。
简单说一句:同事的13岁的儿子跳楼了。
原因是父母的打骂、繁重的作业、学习的压力、青春期的冲动......

可惜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回头翻翻博客,再次审视叶子的初中三年光阴,果然也是一路坎坷。
看到了急功近利的自己,
看到了青春时期的叶子,
看到了我的愤怒、无奈、迷茫,
看到了叶子的淡定、从容、沉迷。
也看到了博客们的客观评论,与贴心建议。

叶子的初中青春期还算是平稳的过去了。

进入了高中,似乎两人的冲突也少了许多。
因为更多的时间,看不到叶子了。
叶子在学校的时间太长了!
感觉叶子自律了许多,
同时,我也在同事身上反思了许多,感悟了许多。
坚信叶子的高中生活一定会更加充实而快乐的!

前两天英语科代表被撤了。
原因是下午自习课,化学老师发卷、做卷,
叶子和前桌做得比较快,于是两人聊了一会儿,
结果悲摧地被老董(老师)发现了——前桌的体育委员被撤,叶子的课代表被撤。
“太幸运了!这个课代表正好不想当了!事太多了!而且居然没有被罚写!太幸运了!”
“你是英语老师选的,班主任这不是侵犯了英语老师的权利了?”
“我准备对英语老师说:老师我被双规了!暂时不能担任此职了。再给你推荐两个人,协助你工作!”
“下课时,我班同学还对说我,你感觉怎么这么不灵敏,老董(老师)身边一股烟味,离老远就能闻到!”
嘿嘿,这也是吃一堑长一智了!

董老师的厉害我是领教过。
前几日第二次看大晚,
语文课代表,抄了一黑板:
最上面的是:1昨离骚、2昨氓、3今离骚、4今氓、5今生于忧患
接下来是:张xx1.2  王xx2.3.4  李xx1.2.3  赵xx4.5......
全班60人,51人榜上有名!
大家看懂了没?!
榜上有名的,一样罚写五遍!
叶子只被罚过一次,就长了记性!
叶子同桌,大晚2个半小时,离骚才写了4遍!

老师不狠,孩子不涨记性呀!

叶子在学校应该效率不错。回家基本不写作业。
有时也嘟囔说是竞赛班或学优班的题烧脑,但也还在坚持着。
晚上回家,偶尔聊聊班级的趣事,也是兴致勃勃。
下周就期中考试了,叶子不只一次说过:
“我的学优班(年级前50名),也就一次游了!”
估计是压力大,怕考不进去,给我打打针!
“没关系,经历过就行!考好了,继续待在里面,考不好了,咱就出来,没啥大不了的!”
没啥大不了的!
和生命相比!
对吧!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