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道歉  

2017-12-05 21:33:15|  分类: 生活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阵,一中弄了个SK极智少年强选拔,
据说是央视弄的。
咱也不看电视,也不知道这是个啥,
老董把叶子等前四名同学叫去,
说是机会不错,将来自主招生有用。
叶子回来说了一嘴,
咱压根都没当回事,
央视弄的,离咱太远。
也没了解一下,也没准备一下,就LET IT GO了。
没想到,叶子周一去参加选拔,竟然也迷迷糊糊地进行了复赛,
当然也是止步于复赛了。
道歉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道歉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道歉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早知道就精心准备一下了,真真是打了一个无准备之仗。

前阵还参加了一个全国英语大赛,
刚刚被通知也进入复赛了。
班级有三人。
于是和叶子聊了,咱还是应该准备一下,
认真打一场有准备之仗。

人家未置可否。
晚上10点半,照例拿起了手机,开启了王者时间。
迷糊之中,叶子还回了手机,我一看时间,好家伙,11点15。
奋战了45分钟王者。
我们以前说好的,在完成作业的前提后,每天可以玩二十多分钟手机。

我来到叶子房间,冷静地说了两句话:
10点半,你拿走手机;
11点15,手机还到我手中。
接着我就回房睡觉了。

今天早晨,5点55,叫叶子起床。
叶子没有像往常一样赖床,
而来到我身边,挺诚恳地说:
“妈妈,我昨天玩手机的时间太长了,我跟你道个歉!”
这基本是叶子少有的主动道歉(或许小时候有,但长大后真的没有了),
我很欣慰,也接受了叶子的道歉。
离家上学的时候,叶子主动带上了星火单词本,准备大晚时背背单词,
至少是备战英语竞赛的一个态度。

叶子高中后,我们两个明显地都脾气收敛了一些。
家里也和谐和睦了许多。
我能多多站在叶子角度上考虑问题了,
不再强制地要求他做些什么,也不再发火冲动,
叶子也能主动聊班级的事,也能主动道歉了。
很感动。
 
周日给叶子买了件羽绒服,1千左右。
叶子有种内疚之情:没挣过钱,还穿这么贵的衣服。
之后 又请叶子吃了顿PIZZA。
叶子严重怀疑:这是打个巴掌前给吃的一个甜枣。
“万一,你考到香港大学,就没机会穿这种又厚又长的羽绒服了!”
“妈妈,放心,我不会有这种机会的!”

真的,有一种两年半后,叶子就会离我很远的预感。
所以,这两年半,我一定要珍惜和叶子在一起的时光。
大学同学聚会,与我难得陪叶子吃正餐的时间相冲突,
我拒绝了,同学不解。
为什么要不解?三年后,叶子必将会远离家乡,
那时,要想和他吃顿饭,该有多么的难呀。
我为何不从再在开始珍惜?!

给叶子看了我们的微信聊天记录,
叶子也满满地感动。

继续珍惜和叶子的每一天,
希望叶子能天天健康快乐地成长学习!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