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飞鸟与叶子快乐成长之旅

 
 
 

日志

 
 

竞赛班  

2017-09-22 12:44:06|  分类: 卷面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让我喜欢让我忧的竞赛班。

说实话,竞赛班也就是培养一批理科生,高二去打比赛。
取上名次的,可以走自主招生。

学校会选优秀的师资,在周日为孩子们赶进度,抠难题。
据说是每科仅收费10元。

今年一中录取分数线是774,竞赛班报名线是792,叶子中考成绩是813。
但叶子毅然决然选择了不报名!
理由后来也基本摸清了,仅仅的一个休息日——周日,就是想休息,不想再学习了。

后来,好算说服他去补报,结果班主任说:昨天咋不报,今天截止了,报不上了。
上火!
后来,找了一个认识人总算是报上了名。

然后,出成绩,班主任只是说取上了,周日去上课吧,其他的并没有说什么。
然后,大家就开始互相打听在一中的排名。
叶子稀里糊涂,我更是一头雾水:取上了就取上了呗,怎么还有排名?
别人都知道名次,叶子咋不知道,是不是考得不好,班主任没说?
直到今天早上,才收到以前的奥数班老师的微信,才知道叶子在一中的竞赛班排名是57名。
一个相当不错的名次。
竞赛班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这只是数理化生四科成绩。
第一名的孩子,入学排名为112名。理科超强呀!
国学霸19名!
叶子57!也不错!比我想像中好多了!

叶子的初中化学竞赛的证书也终于发下来了。
竞赛班 - 叶子 - 叶子与飞鸟的故事
对此,叶子依然宠辱不惊,云淡风轻。
相对来说,我比较焦虑。
担心班主任太严了,对叶子的青春期成长是否适合,
担心一中的好学生太多了,叶子的学习态度不够端正,
担心叶子依然心系手游,在课堂上神游 ,学习效率低下。
还是放宽心,放下心,陪着孩子,鼓励孩子,一起完成高中三年的时光吧。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